Hello,World!

#0x00 引言


#include<stdio.h>

int main() {
    printf("hello,world!\n");
    return 0;
}

编译运行它会在屏幕上显示hello,world!然后换行。
就像Brian KernighanDennis Ritchie在经典C语言著作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里的helloworld程序一样,我们用它来标志这个博客开始运营。

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封面(第一版)

#0x01 这是什么?

这是一个分享技术(主要)的博客,我会在这里分享有关编程,计算机,黑客文化,GNU/Linux,数据结构与算法,编程语言,匿名安全,代理,网络安全,互联网,科技,软件,硬件等等技术内容。也分享电子书籍(各种类型)同时也会分享技术无关的内容,比如发布关于其他领域的知识或者是自己编程之旅的心路历程,也可能分享有关音乐的文章。总之它很杂。但是我会把博客分享的内容和文章在标题处或者在文章开头处做好标记,比如在技术有关的分享中我会在文章标题标记为技术有关,在技术无关的分享中我会标记为技术无关,电子书籍的分享中我和在文章标题标记问电子书籍分享。其他类型的内容同理。

#0x02 为什么要开这个博客?

随着计算机和万维网(World Wide Web)的普及,大大方便了人们获取信息的方式。在刺眼的显示屏下,一个重要的问题在信息发达的今天不可忽略--“匿名”。


On the Internet, nobody knows you're a dog”--彼得·施泰纳

On the Internet, nobody knows you're a dog

在互联网上没人知道你是一条狗,只是1993年由彼得·施泰纳创作的一幅网络漫画。在今天看可能要成为最大的笑话了,“在互联网上人人都知道你是一条狗,也许只有你自己不知道”。它反映了在今天隐私泄露有多严重。普通用户所有个人隐私在互联网上可能还不值2$。

所以这个博客开创的意义是为了传播网络安全知识,计算机编程知识,强调匿名的重要性和我们应该怎样正确匿名。

随着国内著名计算机安全博主编程随想被当局抓捕入狱后,我改变我的一些消极看法,我也想要拿出自己的行动来尝试改变什么,我的能力有限,但我会一直尝试做下去。

**注意:这不是为了蹭编程随想先生的热度,我(作者)其实也是编程随想的一位普通读者。这只是想做点有意义或者无意义的事情。

#0x03 博客会发表什么?

我会在博客分享各种技术问题的研究、非技术问题的探讨、动人音乐的分享和欣赏、电子书籍的分享、社会问题和关于历史的讨论、扣人心弦的小说情节分享。博客文章更新时间大概是每周一更或者每周两更(目前时间不定)。

#0x04 事先声明以及其他问题

在立场上:为了保持技术博客的纯粹性我不会在博客发表过于激烈的政治观点,也不推荐在评论里讨论政治话题。但我(可能)会在分享的书籍里包含有政治内容的讨论的书籍,但绝不会夹带私货。

技术知识上:知无不言,不知不言,有争议的给出多种观点,尽量保持公正。

非技术知识上:同上

电子书籍分享上:我会把书籍分享在我的github(地址在文末)或者蓝奏云云盘上(通常分享在github)我不能保证分享书籍的内容不会有争议所以请见仁见智。

其他杂七杂八的问题:可能博客不只有我一个人运营,在博客发布文章时请写上署名(可以是笔名或者其他),或者请都写匿名。

关于博客域名的问题:我在准备购买域名(目前在选择中)。

#0x05 有更好的想法?

如果你在我的博客中发现文章内容有漏洞或者说的不严谨请随时找我沟通(联系地址在文末),我确认后会马上更改。

如果你也想和我一起合作写博客也请和我沟通(联系地址在文末)。

**拒绝一切商业合作

#0x06 联系我

下面是一些我的联系地址:
[Github] 

#0x07 写在最后

这是我第一次编写博客难免生疏,不当之处请多多海涵。
您的支持就是我的动力。


author:two
time:2023/3/31 4:35
最后一次更新在 2023/4/18 12:08

评论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rch Linux安装教程

[转载] 史学与政治